这样的一生是值得的!
发布时间: 2014-11-19

115日晚,我们维修第三党支部召开了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以“从严治党”为主题。会上,16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共同观看了影片《生死牛玉儒》,学习了这一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整个观影过程是我们深刻认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真实品性的过程,也是我们不断被感动,不断反省自身,不断改造自己思想的过程。

一个共产党员首先应具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作为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牛玉儒同志心中时刻装载着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更好的促进城市建设,他“微服私访”与出租车司机交谈,发现了城市公厕建设不足,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的问题,并当机立断,果断出手,迅速解决了这一问题;为拉动投资,促进当地就业,他不顾自己患病的身体,硬是亲自陪同台资企业家,历经波折,终于签订这一重大项目,吸收了两万人的就业,达到“你们发财,我们发展”的双赢目标;为保障奶农们的利益,降低养牛患病风险,他亲到农场说服当地奶业巨头牛董事长,建立风险基金,从此奶农们再也不怕奶牛患病了。

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干部尤其应当具有廉洁自律的品质。“群众看到的不是我牛玉儒,而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形象!”在自己嫂子求他帮忙给亲侄子找份工作时,牛玉儒同志晓之以理,最终的拒绝却也得到了大嫂的理解,“当领导有当领导的规矩,嫂子不应该给你添乱”。对待自己的亲人家人,绝不利用自己的职权为其开方便之门,这样的行为或许一时不能得到亲人的谅解,但最终能够得到周围所有人的尊重!

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的一生是值得的,是光荣的。牛玉儒同志倒在了自己的岗位上,没能留给自己的亲人朋友什么物质财富,却得到了呼市人民的长街送别。“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相比一些干部同志,滥用职权,倒在色欲、物欲、吹捧的温柔乡里,一边贪图享乐,一边又担惊受怕,蝇营狗苟最终仍逃脱不了党纪国法的制裁,留下被人民唾弃的臭名的悲剧,牛玉儒这样坦荡、高尚的一生是值得的!是光荣的!是值得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学习的!

我们党在革命时代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获得了全国人民的真诚拥护和欢迎,奠定了我党成为执政党的基础。如今“八项规定”的出台,以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策再一次得到全国人民的拥护和大力支持,成为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实群众基础。习总书记说,“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我们每个共产党人更应该不忘信仰,扣好我们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脚下的每一步,选择一个坦荡、高尚的人生。

作为陆丰核电的一名员工,我们也应该把握时代机会,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向牛玉儒同志学习,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与核电发展紧紧联系起来,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建设AP1000标杆工程而努力,造福粤东人民!我们有理由相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党的自身建设和执政能力,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最终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文/赵文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