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杨善洲》有感
发布时间: 2014-11-19

最近运行部党支部组织观看的电影《杨善洲》,让我受感染、受教育,对“共产党员”这四个字有了新的认识,对人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他思想崇高、勤政爱民,是党好干部,是我们共产党员的骄傲。

杨善洲同志曾担任云南省保山原地委书记,从事革命工作将近40年,担任保山地委领导近20年。工作期间他一心为民,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人民亲切地称他为 “农民书记”、“百姓书记”。他忠于党、忠于人民。为官他两袖清风,清正廉洁;为民他艰苦朴素,衣着简陋,为百姓做好事,做实事。杨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高尚情怀,他淡泊名利,大公无私,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认真学习。

杨老一生爱民、亲民,为官多年却从来没有利用职务之便为亲人谋取过任何私利。他的女儿与女婿因为工作关系分居了七年,女儿曾有机会调回来,求父亲帮忙盖一个章,虽然女儿泪流满面地求他,老书记依然坚决地拒绝了。作为一名地厅级领导干部,杨善洲不以权谋私,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以人为镜可以正衣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积极向杨老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退休时,杨善洲说:“虽然我的职务退休,但共产党员的身份永不退休。但有我力所能及的事,我还要接着帮助群众办”。退休后,组织安排他到昆明干休所安享晚年,老书记主动放弃到昆明安度晚年的机会,义无反顾地回到大亮山,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年,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将8万亩荒山建成价值3亿元的郁郁葱葱,并毫无犹豫地将林场无偿地交给了国家。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弘扬杨老这种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立场坚定的高尚品德。切实做到负责任、敢担当,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做到思想上入党,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作为一名核电人,要简单做人,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勤勉敬业。目前,陆丰公司FCD指日可待。在这关键时刻,我们正需要杨老这种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我们要团结起来,坚定理想信念,踏踏实实做事,敢于承担,勇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建好我们共同的家。

(文/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