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14届维修部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 2014-11-03

10月18日,在公司团委的指导下,公司14届维修部班委组织了“青春激扬·熔炼团队”的主题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活动在莲花山开展。一天的训练,队员们非常投入,在每一个环节上都能感受到所有队员的激情,为了团队出谋划策,为了团队而吃苦吃力,一天下来都略显疲惫,但是大家表示这次素质拓展非常有意义,自己收获了很多以往不曾学到的东西。


训练过程中,由“茫茫人海”和“古寨寻宝”两个大项目及若干个游戏项目组成,训练中,有严格要求的站军姿,有做错了惩罚队友的“大西瓜小西瓜”,也有给大家表演节目的搞笑环节,这个过程更多的是充满着欢声笑语。在欢乐的游戏中,大家慢慢的体悟到一个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很重要的,每个人都要为团队的结果承担责任,高度的责任心和专注力是团队成功的关键所在;例如一个“传递电波”的游戏大家围成一个圆,当一个人的手拍个你的背部时你在将这力传到前一个人的背部以此类推在将力传到第一个人的背部,起初大家认为需要30、15、10秒,但教练要求在3秒内完成。起初大家都觉得很难不能完成,在慢慢的训练过程中我们逐渐摸索出了方法,最终以1.5秒完成,在没有去实践这个活动时我们给出的答案与实际完成的时间有巨大差距。

全体队员对“茫茫人海”这个训练项目感触颇深,四十几个队员蒙住眼睛,手拉手穿梭在树丛中,此时大家选择了相互信任,信任同伴的每一个手部动作的提醒,信任同伴的手不会轻易的滑落,就这样,整个团队成功的走出了荆棘之路。之后,教练的一番总结让大家的内心被深深的触动了,当我们忙于工作、忙于生活的时候,想一想曾经牵过我们的手,想一想在远方为自己担忧的父亲、母亲,人生要学会感恩,感谢每一个在你美好人生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的人,学会停下手中的事情,为他们送去一两声问候。话语间,耳朵边也传来了些许抽泣的声音。

最后的一个拓展项目是“古寨寻宝”,所谓寻宝就是根据地图上的指示一一到指定地点合影留念,并且要和一对陌生情侣和一位环卫工合影。在团队的合作下,大家都很顺利的完成了任务,但是教练的一番话又一次让我们恍然大悟,在做任务的途中,沿途中的美丽风景有多少人注意到了,生活中也是这样,有时候需要放慢自己的脚步,学会欣赏周围的风景,这样你就会收获很多美好的事物,让你的人生更加的充满色彩,我想这才是我们需要寻找的宝藏吧。

“在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中,我们没有付出太多的汗水,却收获了更多的感动,更多的体会,更多的震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将我们的收获,转化为工作的经验,只要我们能够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我们陆丰的维修团队一定能创造出骄人的成绩!”有员工如是说道。

来到新的办公地点已有半个月了,从最初的不适应,渐渐的,大家开始喜欢汕尾这座城市,开始适应这里崭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也逐渐的找到了归属感,真的有一种回家了的感觉。

(文字综合/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