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陆丰核电
发布时间: 2014-08-11

八月的江南,空气中依旧弥漫着夏天的味道。母亲打来电话说,北方的家里已经可以感受到入秋的凉意。已然怀念起家乡的秋天,凉风习习,天空湛蓝而深邃。只是如今已经身在千里之外,开始为生活、为事业拼搏,为祖国的核电事业添砖加瓦,只得将那份怀念暂时安放。

转眼间,来到陆丰核电已经一个月有余,在这里虽然无法感受到梦想中江南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绿柳红花、烟雨斜檐的浪漫,心中却多了一份踏实,这份踏实来自于陆丰核电光明的发展前景,来自于公司上上下下领导同事对我们新员工的关爱照顾与悉心指导。

老实说,来到广核也许是命中注定,因为去年签约广核之前我已经准备好和另一家公司签约,但最后牵手的却是广核。如今看来,签约广核对我来说是个正确的决定,也是最合适的决定。

还记得76日在深圳报到,综管部常经理亲自和人资的于文峰、邓家丰两位小哥迎接我们,中午还同大家一起吃盒饭。在大亚湾培训的一周,人资的两位小哥和其他师兄更是把我们入职准备的各种琐碎杂事安排的井井有条,让我们处处感受到公司的关爱。来到汕尾,后勤的金铃姐早已把我们的后勤保障准备妥当,党建的赵佳滨通过举行各种座谈会和户外活动为我们解决各种生活和工作上的问题,帮助我们尽快融入到新环境中。我们安质部的五名新员工来到最艰苦的碣石现场办公后,部门的张汉平、陈钟强两位经理更是如长辈一样处处给予我们关怀和照顾。工作时前辈们总能及时给予我们专业耐心的指导,下班后大家坐在一起吃饭聊工作聊生活,让我们处处感受到我们作为一个团队的凝聚力,作为一个大家庭的温暖。特别要感谢我的师父徐迟,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上总是倾囊相助,把他的知识经验、人生阅历与我分享,教我如何正确有效工作,如何脚踏实地做人。上周周末休息之余我们几个新员工和金宝哥一起去抓鱼,虽然特别累,中间也有过要放弃,但最后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没有半途而废,而且收获颇丰,这让我们更加体会到团队力量的强大,以及面对困难时只要有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付出就终会有所收获。

在陆丰核电一个月的工作生活中有过彷徨,但如今满满的都是热爱。大家都说我们在最好的时候来到了这里,我们能够看到陆丰核电的光明前途。

结束总是伴着新的开始。如果说走出校园意味着一段感情的结束,那么来到陆丰核电就意味着一段新恋情的开始,情定陆丰核电,我愿意坚守这份恋情,让缘分继续。

这里,终将成为我的归宿。这里,已经成为我的归宿!

(文:刘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