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广核一个月
发布时间: 2014-08-06

7月6日,满怀梦想,踏入了科技大厦!这一天,是我人生的新起点。这一天代表着我的学生角色转换了,代表着职业生涯开始了,代表着成为陆丰核电大家庭的一员了。陌生的面孔(有领导、同事),亲切的笑容!引领我们走进陆丰核电。

7月10日,这一天,我们在大亚湾开始了入职培训,通过这段时间的培训让我们了解校园角色与职场角色的转换,对广核优秀文化的有了近距离的感知。

7月16日,我们一行五人(安全质保部新员工)来到了碣石现场办公,在这里有蔚蓝的天空,浩瀚的大海,自然环境独好!看着施工现场,顿时无限遐想,6台机组仿佛已坐落在上面。

感谢公司的关怀,一对一的师徒关系让我们倍感亲切。师傅(安全质保部陈钟强经理)像老师一样带领我们工作,像父亲一样引导我们适应环境,耐心指导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这样一个团结,协助的队伍气氛中,我们新员工有了家的归属感,我们有了自信、动力,我们齐头并进,为建设陆丰核电而奋斗!

优秀的企业理念指导着我们踏实的工作。基本原则: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核心价值观:一次把事情做好;基本价值取向:责任担当、严谨务实、创新进取、客户导向、价值创造。业余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团支部开展了“陆丰核电梦同心•建家”活动,赵佳滨作为学长,同时作为同事耐心的解决了我们14届新员工的心理障碍,让我们更加踏实的扎根汕尾,扎根陆丰。每周的篮球运动,于文峰,陈勇俩哥们,你们在球场上英勇的表现更加增加燃起了我们年轻人的斗志。公司团委携手汕尾市团委开展了“相约七夕,不见不散,精彩联谊”活动,远离家乡的我们,正缺少一分精神寄托。在这里,有一个交友的机会,有一个熟悉周边环境的机会,当然还有一些特别的喜讯,有些同事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8月6日,我来中广核一个月。感谢领导的关怀,师傅的教导,同事的帮助,安全质保部四位兄弟的支持,现在的我对工作不再迷茫,对环境不再陌生。我们将踏实的跟着师傅学习,争取在一周年考核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