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核电梦 我的梦
发布时间: 2014-06-30

——观看纪录片《百年潮中国梦》有感

每个人都有梦想,因为梦想就是希望,梦想就是目标,梦想就是一个人前进的方向。同样的,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讲,也应该有着自己的梦想。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因为这个梦想,它是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中国梦的内涵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具体来说,就是要达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梦就是要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使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真切感受到自己是民族复兴伟业的直接受益者,为民族复兴出力流汗就是为自己创造幸福生活。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让每个人的人生出彩之梦,是每个人和祖国一起成长的梦。

中国梦联系着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中国梦联系着你我他。作为国家清洁能源企业,作为陆丰公司的普通员工,我们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核电梦。我们中广核集团的核电梦就是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我们陆丰公司的核电梦就是早日实现AP1000项目的商运投产,造福粤东人民。

核电梦承载着我们的梦,在青春激昂的年代我们融入核电,和千千万万的核电人一起实现我们的梦想。我们秉承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理念,敬畏核安全,守护核安全,在工作中落实“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在默默的奉献中感动!

当前,陆丰项目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运行培训学员,每天正紧张地忙于操纵员选拔考试,一线的其他生产准备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大家为着同一个梦想,为着陆丰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商运投产而不断努力着,拼搏着,奋斗着。为了这个梦想,我们再忙碌也无怨无悔,始终如一。这便是我们的梦,我们的核电梦。

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的梦想,核电梦是全体核电人的梦想。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为着核电梦,为着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桑大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