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办公楼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 2014-12-23

1223日下午,陆丰公司、中广核工程公司及核服公司联合组织开展了现场LC办公楼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来自三家单位约90名员工参加了演习。演习由陆丰公司安全质保部组织实施,安全质保部经理张汉平为本次演习总指挥。

230分工作人员在223房间使用烟雾模拟诱发火警信号,随着警报声响起,演习正式拉开序幕。消防控制室首先启动消防警报和应急广播传达火灾信息。随即,现场疏散引导组、警戒保卫组、医疗救护组及水电保障组根据指令迅速响应,各层疏散引导员迅速组织员工按方案规定的路线撤离办公室,并引导从安全楼道撤离到1号应急汇合点。从发出报警到人员疏散以及清点人数并上报,演习历时约20分钟,效果良好。

此次演习,是陆丰基地LC办公楼投用以来首次开展的消防应急疏散演习,也是陆丰公司2014年职工技能竞赛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演习检验了陆丰核电基地各公司间的联动、应急队伍协同配合、疏散逃生及自救能力。

(通讯员 钱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