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党支部开展核电科普进校园暨“阳光助学、让梦起航”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


为进一步做好核电公众沟通,让碣石青少年一代能够正确地认识核电、了解核电,1127日下午,工程部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碣石镇玉燕中学,开展核电科普进校园暨“阳光助学、让梦起航”志愿者活动,陆丰公司党委书记魏勤华、玉燕中学校长黄宏宪、碣石小学校长林俊涛参加了本次活动。

根据本次活动的安排,志愿者们首先与曾受过支部资助,现就读于玉燕中学的5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询问并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对他们关于未来学业规划、职业选择的疑问进行了解答。魏勤华向学生代表们赠送了图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勉励他们要像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一样,不畏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继续保持优良的学风和进取心,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稳求学之路。

核电科普活动上,魏勤华对玉燕中学、碣石小学给予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工程部党支部在碣石镇开展的系列志愿者活动所取得的良好反响予以肯定。魏勤华指出,核电科普是核电开展公众沟通的重要渠道,通过开展核电科普,可以消除社会大众对核电的误解,让大家正确地认识核电、了解核电,增强发展核电的信心。陆丰公司将以对国家负责,对碣石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好核电的建设和运营工作,做碣石人民的好邻居、好朋友。

在科普宣讲环节,志愿者们通过讲解和答疑,让玉燕中学的学生们初步了解了核电站的发展历程、工作原理、环保贡献以及辐射影响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学生们正确地认识和了解核电。在宣讲环节结束之后,工程部党支部书记杨满向玉燕中学学生代表陈昕漾颁发了“玉燕中学核电科普大使”聘书,希望借此与玉燕中学的师生们建立一个长久的联系和沟通渠道,让核电科普真正走进校园,走近学生。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向来自碣石小学的15名优秀学生代表发放了奖助学金和爱心图书。工程部党支部“阳光助学、让梦起航”志愿者活动已举办四期,累计资助学生42名,很好地激励了这些优秀的学生们继续奋发努力,勇敢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