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陆丰公司核电科普走进逸夫中学
发布时间: 2019-11-20

1112日下午,陆丰公司技术部经理张敏,技术第一党支部书记杜海东带领技术部技术模块全体志愿者走进汕尾市邵逸夫初级中学开展“核电科普进校园”专题活动,逸夫中学校长黄清水以及3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杜海东主持,在讲座开始前张敏对本次活动致辞,张敏介绍了“助力创文,核电科普”活动的背景,并对逸夫中学给予活动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诚挚地邀请学校师生到核电现场参观指导。

随后,陆丰公司向逸夫中学赠送了AP1000电站光电模型以及《核电百问》等科普图书和文学读物。

在科普讲座环节,经过一段精彩的科普短片的暖场,科普讲解员汪磊向逸夫中学的学生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核裂变、核电站发电原理、核电站辐射、核应急及核电站环境与文化等内容,让学生们对核电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尤其是“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更是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发问,针对“核电站燃料能否循环使用”,“在核电站工作会不会影响健康”,“恶劣天气会不会影响核电站发电”等问题提出心中疑惑,科普讲解员针对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在科普讲座进行的同时志愿者利用课间时间在全校范围内派发宣传册,讲座结束后不乏有学生围在志愿者旁边继续提问,本次活动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

活动最后,黄清水对陆丰公司“核电科普进校园”活动表达了感谢,对陆丰公司志愿者展现的精神风貌表示肯定,同时表示要借助此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持续的核电科普活动,提升学校科普教育。

据悉,陆丰公司2019年度核电科普进校园活动覆盖汕尾市地区的10所学校,以部门或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本次活动由技术部技术模块负责,技术第一党支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