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汕尾市实验初级中学参观陆丰核电
发布时间: 2019-10-28

1019日上午,汕尾市实验初级中学40余名师生到陆丰核电现场参观,拉开了核电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周边各校师生走进核电的序幕。

实验初级中学的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科普展厅、1#机组核岛、CA/CV拼装厂房等地方,与陆丰核电站零距离接触,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核电发电原理、安全文化、安全和经济特性等核电相关知识。

 “三代核电技术真的安全吗三代核电技术的安全体现在那些方面如果要成为核电的工作人员是不是考上与核相关的学校?”……师生们充满了热情与好奇,在参观过程中踊跃发问,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逐一解答。

核电站真大,真壮观,还安全,来到美丽的陆丰核电,学生深深被核电站的魅力吸引,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可以在此就业。老师们也表示,核电站活动安排的非常周到,工作人员的解答非常的专业细致,并邀请公司前往汕尾市实验初级中学进行科普宣传。

据悉,本次活动是今年公众科普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以核电科普为主题,增进广大师生对核工业体系、核安全文化、核科技创新等知识的认知和了解,提高师生综合素质和核电科普知识,将最大程度发挥科普展厅作用。后续公司还将与汕尾市各县(市、区)开展同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