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陆丰公司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9-06

       

2019830日,根据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公司党委在综合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魏勤华同志主持,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集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一农,组员吴振焕、于佳明到会指导。

公司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集团《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有关要求,制定了《陆丰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严格落实执行各项工作要求。

会前,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认识,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上,魏勤华同志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8年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了深刻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团结—批评—团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李一农代表集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行了点评讲话。李一农指出,陆丰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召开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问题谈得深、找得准,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中肯,气氛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李一农强调,陆丰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陆丰公司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党委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准备工作严谨认真,材料严谨正规,内容完整清晰,质量达到了要求;二是切实感受到了大家在主题教育中思想认识得到了洗礼,认识水平有所提高;三是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准备充分,内容聚焦不散,自我批评切实到位,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充分体现了大家对事业的忠诚、对同志的负责态度,也充分体现了陆丰公司党委风气正,具有良好的合作、相互支持帮衬的氛围。李一农对陆丰公司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完善整改措施,形成可操作性的整改清单,责任到户、到人头;三是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和总结评估。

魏勤华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指出,陆丰公司党委将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集团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一党委班子和全体党员思想、推进各项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科学指南。要下大力气抓好问题整改、任务落实,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干事创业和使命担当,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要自觉挑担子、啃骨头,狠抓整改落实。各项工作都要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直面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勇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努力实现陆丰核电项目的突破。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党委班子自身建设。面对严峻的发展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班子成员要更加坚定地团结协作、相互支持,遇事多通气、多交心,持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合力奋进,在陆丰公司新的发展阶段干出新气象、做出新成就。

(通讯员  赵佳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