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科普进校园】2019年陆丰公司核电科普首课开课啦
发布时间: 2019-04-24

       陆丰核电作为粤东地区的清洁能源企业,担负着核电科普教育的社会责任,为了加强周边学校师生对核电的认知,422日,由公司党委委员、生产党总支书记邱斌带队,培训党支部前往汕尾中学开展核电科普进校园活动,以实际行动宣传核电知识。汕尾中学校长张竞能、副校长林建好及学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也是陆丰公司与汕尾市教育部门联合开展的助力创文,核电科普活动的首课

http://uepfile/lifed/201904231447274680.JPG

图:教员向师生们讲解核电知识 

http://uepfile/lifed/201904231450155488.JPG

图:汕尾中学学生与志愿者互动

       朝气蓬勃的同学们在教员的引导下学习了核电站发电原理、发展历史、辐射防护及核电为周边城市、民众带来的发展与改变。借此机会,科普志愿者还向广大师生宣传了集团组织的寻找中国最科幻少年——中国青少年科幻作品征文大赛活动。在互动环节,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解答了核电站会不会污染海水核电站工作人员如何保护自己核电站会不会发生地震海啸等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科学创造美好未来。

http://uepfile/lifed/201904231451260199.JPG

       图:邱斌向汕尾中学赠送书籍

       随后,邱斌向汕尾中学赠送了核电科普和科学文化书籍,校方感谢核电为同学们带来的知识和爱心。邱斌在总结中说道,中学生是社会的未来,希望各位同学努力学好科学文化,一起为汕尾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汕尾中学是百年名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对核电宣传方面给予了很多支持,希望双方长期建立交流合作关系,为拓展学生知识、宣传核电、致力清洁能源发展共同努力。

http://uepfile/lifed/201904231452223968.JPG

       图:志愿者与校方领导留影

       科普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培训部邢卫东、李卫涛和广大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悉,为切实做好今年核电科普工作,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参与积极性,公司今年将联合汕尾市教育局在汕尾全市范围内中小学开展助力创文,核电科普结队共建活动,活动将以提高中小学科学文化素质,普及核电知识为目标,内容包括设立核电图书角、开展核电科普巡回展活动、开展核电安全之旅活动、开展寻找中国科幻少年科幻作品征文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