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各中小学师生代表陆续参观科普展厅
发布时间: 2018-10-31

http://uepfile/lifed/201810151418364007.JPG

       “核电站能抗几级地震,如果发生地震会不会造成核泄漏?”“住在核电站周围会不会受到核辐射?” 20181013日,一群老师和学生,紧紧围在科普展厅核岛主模型边,就关心的核电安全问题,不断地向工作人员提问,工作人员则耐心地给予解答。

       当天,红海湾开发区白沙中学、林伟华中学、张静中学,海丰县陆安中学、实验中学组织了共200名老师和学生到科普展厅参观,纷纷听取了集团和公司及项目发展、核电发电原理和核电安全方面介绍和讲解。师生们说之前听说陆丰有个核电站,今天终于真实看到,感到不虚此行;还有老师表示,核电站工作人员的解答很专业细致,也解开了对核电安全的疑惑。汕尾市科协常务副主席范志能、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http://uepfile/lifed/201810151410182310.JPG

       据悉,本次活动是公司与汕尾市科协联合开展的核电安全文化校园行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今年公众核电科普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以核电科普为主题,以项目周边中小学师生为科普宣传对象,将最大程度发挥科普展厅作用,并为提高科学素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后续公司还将与汕尾市各县(市、区)开展同类活动。

http://uepfile/lifed/201810151413155271.JPG

       公司工程支持专家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讯员 张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