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教育月】抓“关键少数” 彰“头雁效应” 公司开展2018年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0

    912日,公司党委书记魏勤华带领党员领导干部赴揭阳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党(总)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有关部署,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公司策划并发布了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本次活动是落实活动方案的重要节点之一,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为重点,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做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表率。

http://uepfile/lifed/201809131617461540.jpg

http://uepfile/lifed/201809131618208570.JPG

    大家参观了揭阳监狱、揭阳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触及灵魂,发人深省。昔日大权在握高高在上,今朝高墙铁窗沦为阶下囚,巨大的反差令服刑人员悔恨交加,一声声叹息萦绕耳畔,一句句忏悔令人扼腕。它教育警示着人们,贪腐从来不是没有代价的,交换的筹码就是失去自由。

    十八大以来,中央加大了对国企的巡视和监管力度,事实证明,越往后执纪越严不是空话。

http://uepfile/lifed/201809131620295127.JPG

         “我宣誓——”在揭阳反腐倡廉教育展厅,魏勤华带领大家举行了庄严的廉洁从业宣誓仪式。誓言铮铮,响彻大厅。

           “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

           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

           廉洁从业,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

           廉洁用权,自觉维护公司根本利益。

           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http://uepfile/lifed/201809131621222312.JPG

         活动最后,魏勤华代表公司党委向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廉洁从业集体谈话。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三是要执行规定不打折扣。公司将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魏勤华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2018年修订版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及《集团员工违规违纪处理规定》,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确保公司合法合规经营。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打造风清气正的陆丰核电基地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  肖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