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纪委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7-30

http://uepfile/uep/201807271036562904.jpg

    2018726日下午,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志刚在综合办公楼301会议室主持召开公司纪委第二次工作会议,传达集团公司纪委二季度会议精神,听取各直属党(总)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纪委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纪委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为加深学习印象,提高学习效果,钟志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赵乐际同志主要讲话精神、杨晓渡同志主要讲话精神和陈超英同志在2018年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中期推进会议上的讲话提纲,对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维护四种形态五位一体七个有之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议通报了公司纪委上半年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直属党(总)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提出了指导意见。

    为落实《公司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的有关要求,会议还安排了纪委书记调研纪检监察工作专项议题,听取了公司纪委委员、各直属党(总)支部纪检委员等纪检监察战线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钟志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党支部、特别是纪检监察战线的同事,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讲话精神,要学深、悟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水平和能力;二是各基层党支部要配合纪委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规定动作要认真完成,鼓励在实践中结合各支部实际创新性开展工作;三是各支部平时工作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注苗头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问题;四是纪委办公室要加强廉洁从业和纪检监察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

    钟志刚强调,纪检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做好治未病工作,确保实现项目上去、干部不倒的基本目标。

    公司纪委副书记邹伟坛、纪委委员刘小坚、纪委委员邢卫东、各直属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  肖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