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公司成功开展基地急救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30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集团强基础、促发展、创一流——让(核)安全持续提升”2018年长湾领导力论坛精神要求,以赛促学、以点带面促使各单位员工及施工作业人员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保障生命安全, 710日下午,陆丰公司在现场举办了基地急救技能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安全质保部具体组织开展。

http://uepfile/lifed/201807111124311500.jpg

        本次活动参赛人员范围覆盖公司内部各部门、两大总包单位及其各自主要分包商、核服陆丰分公司等单位,包含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覆盖面广。本次竞赛活动特邀汕尾市急救中心专家陆俊担任裁判。

        活动包括必答、抢答、风险、实操以及观众答题等环节,过程异常激烈,参赛选手表现认真、精彩,圆满完成了竞赛中的各个环节。在竞赛过程中,裁判对题目中涉及的急救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尤其对实操环节各队员“AED(自动除颤仪)使用“CPR(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现场示范操作,给在场人员进行直观展示。

http://uepfile/lifed/201807111125381654.jpg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技能竞赛,更是一次落实生命至上理念的良好实践。通过本次活动,灌输了急救黄金四分钟的理念,帮助各位选手及观众对基本的急救知识与技能有所了解、掌握,为面对意外及时展开自救与互救打下扎实基础,以备不时之需。

        陆丰公司、工程公司项目部、国核联队项目部、核服陆丰分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竞赛活动。

(通讯员  齐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