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核电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3-08-05

20032007年:

Ø  20038月,中广核集团启动陆丰核电站厂址开发工作。

Ø  200411月,粤东地区核电厂址查勘报告通过审查,陆丰核电厂址符合核电厂选址条件。

Ø  20061021日,中广核集团陆丰核电筹建办挂牌成立。

2008年:

Ø  200818日,陆丰核电站进厂道路正式开工。

Ø  2008220日,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并于227日举行揭牌仪式。时任中广核集团总经理、现任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同志为陆丰核电公司揭牌。

Ø  200863日,陆丰公司迁入汕尾市新址办公,时任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蒙徽同志上门祝贺。

Ø  200891日,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同志抵达陆丰核电项目现场视察。时任中广核集团副总经理、现任中国广核集团总经理张善明同志陪同。

2009年:

Ø  2009122日,与陆丰市政府签订征地用海协议。

Ø  2009819日,陆丰核电厂一期工程厂平开工。

2010年:

Ø  201062日,广东陆丰核电厂一期工程海域使用论证报告通过专家评审,为陆丰核电项目的核准、厂平开工、填海、用海及用海权证申领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Ø  2010716日,广东陆丰(粤东田尾)核电厂邻近海域环境功能区划调整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Ø  20101227日,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广东陆丰核电一期工程开展前期工作的函》。

2011年:

Ø  2011721日,陆丰公司迎来自成立以来首批通过校园招聘的2011101名新员工。

Ø  2011819日,《广东陆核电厂一期工程总承包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大亚湾核电基地举行。

Ø  2011118日,陆丰公司在汕尾召开临时党委、纪委成立暨工作部署会。会议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1020日下发的《关于成立陆丰公司临时党委和纪委的通知》。

Ø  20111229日,陆丰公司与运营公司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共同签署《陆丰核电运营人员培训服务合同》。

2012年:

Ø  2012216日,共青团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第一次团员大会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陆丰公司第一届团委委员,并选举了第一届团委书记和团委副书记。

Ø  2012225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张善明到陆丰核电项目调研,并与汕尾市、陆丰市主要党政领导会谈。

Ø  2012227日,恰逢陆丰公司揭牌成立四周年纪念日,陆丰公司召开第一次工代会暨一届一次职代会。

Ø  2012619日,陆丰公司从原租用的海关大院搬迁至海宁路新租用的独立大院办公。

Ø  201285日,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批准了陆丰核电项目海洋倾倒区的申请,同意陆丰核电工程使用广东汕尾碣石湾临时性海洋倾倒区的海域。

Ø  20121027日,集团第四届运动会落下帷幕,陆丰公司代表队斩获一银一铜,积19分,在奖牌榜上位列第9位,团体总分第11名,首次亮相,战绩不俗。

Ø  20121120日,陆丰公司万军同志被推荐为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同日,陆丰公司召开陆丰项目AP1000工作动员会。

Ø  20121220日,陆丰核电项目混凝土生产链成功试生产。

Ø  20121231日,陆丰核电项目移民新村搬迁工作完成,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条件。

2013年:

Ø  2013116日,陆丰公司召开成立五周年座谈会。

Ø  2013313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同意陆丰项目技术方案调整的函》,明确陆丰项目采用AP1000技术路线。

Ø  201348日,陆丰核电一期工程被列为广东省“十二五”后三年能源建设工程第一个新开工项目。

Ø  2013416日,陆丰公司召开干部大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立刚出席,会议宣布了关于陆丰公司领导干部的任命决定。

Ø  2013627日,陆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陆丰公司董事长高立刚主持。

Ø  2013745日,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党组成员、总经理张善明的带领下,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运营事业部、工程事业部总经理等一行,在汕尾调研陆丰项目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并与汕尾市、陆丰市主要党政领导座谈。 

Ø  923日,陆丰公司向汕尾市捐款人民币300万元,用于灾区灾后重建和灾民的生产自救。陆丰公司是汕尾地区第一家站出来支持抗灾工作的企业,体现了央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

Ø  1212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炜清在汕尾拜会了汕尾市委书记温国辉、市长吴紫骊。温国辉表示,汕尾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推进陆丰核电项目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Ø  1227日,陆丰公司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4年:

Ø  122日,陆丰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陆丰公司董事长胡文泉主持。

Ø  122日,陆丰公司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

Ø  326日,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一行到陆丰核电项目现场调研。

Ø  44日,国土资源部向陆丰公司颁发《关于广东陆丰核电一期工程建设用地预审意见的复函》。

Ø  424日,陆丰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陆丰公司董事长胡文泉主持。